为你除裤

 

摄影注定是一条孤独的路

小橘纸&大叔:

Veans:

一空之间 老飘飘的阴暗面:

摄影艺术注定是一条孤独的路。只有能够忍受寂寞的行者,才能真正获得成功。获得掌声的方法多种多样,但摄影绝对不是捷径。

那些成功的大师最初和所有人一样,站在这条孤寂的路的尽头,而那些在掌声和关注中走向失落的人们就像是路边的十字架,铺满了通往成功的道路。

做艺术的人首先要问自己一个简单的问题,如果没有掌声、没有钱、没有加精,是不是要放下你的相机和画笔,如果你选择了“不”,那么只能停止抱怨,继续前行。如果你选择了是那么你已经做出正确的选择。放下手中的相机,找一个正午的十字街头,然后对着众人脱下裤子,关注来得迅速而容易。

记得3年前我遇见一个老摄影师,他唯一拍摄的题材就是阳光下的树根,他几乎从来没有获得过掌声和订单,但是他说,我拍摄这些照片,就是一个使命,我是上帝的信使,需要传达一封信,但是收信的人未必能够见到。我会一直到死的那天都无怨无悔地做下去,我会拿出我的时间、金钱和精力去完成这个我自己承担的任务。

艺术从来都不吝啬真正的赞美,只是太多的人吝啬努力和孤寂。


评论
热度(517)